6355614917683818388229773终.png

新闻资讯

首页 > 新闻资讯 > 荣攀照明告诉您工业照

荣攀照明告诉您工业照明灯如何选择

信息来源:上海荣攀照明设备有限公司    发布时间:2016-06-13    点击数:

工业照明灯具种类非常多,最好选择的时候根据厂房的具体情况,一般分类:泛光灯、无极灯、投光灯、金卤灯、LED灯、防爆灯等等。还有一些场合使用移动照明灯具。大型厂房最好选择专业的工业照明灯具。

在按环境条件选择灯具的型式时,需注意环境温度、湿度、振动、污秽、尘埃、腐蚀、有爆炸和火灾危险介质等情况。以下分三种环境条件来选择灯具。
一、一般性工业厂房的灯具选择
(1)在正常环境中(采暖或非采暖场所)一般采用开启式灯具。
(2)含有大量尘埃,但无爆炸和火灾危险的场所,选用与灰尘量值相适应的灯具。
多尘环境中灰尘的量值用在空气中的浓度(mg/m3)或沉降量[mg/(m2·d)]来衡量。
对于一般多尘环境,宜采用防尘型灯具。对于多尘环境或存在导电性灰尘的一般多尘环境,宜采用尘密型(IP6X级)灯具。对导电纤维(如碳素纤维)环境应采用 IP65级灯具。对于经常需用水冲洗的灯具应选用不低于IP65级灯具。
无尘室是工厂内部需要严格控制环境条件的区域。照明的主要作用是使工作活动清晰可见,从而形成安全、舒适、有效的工作条件。
简介
照明系统不能干扰生产过程,也不能影响该区域清洁空气的流动。该系统必须易于维护。大面积的无尘室主要建立在半导体工业、电子工业、计算机工业和航空工业等领域。在医药、食品和饮料业也会使用到生物无尘室。
照明方案
在无尘室中出现错误,后果是极为严重的,因此就要求较高的照明等级。如果对光谱没有特殊要求的话,应当使用高显色性的中性白光。对于局部照明也应该有相同的要求,并要更好的避免眩光。
给定灰尘等级的照明系统主要取决于空气处理的要求。
荧光灯的高显色性可以很好的适用于这种应用。在光源较宽的色温范围中,可以很容易的选择所需的色温。
用于严格要求的无尘室的灯具:细线电缆
严格要求下的无尘室为了维持所需环境必须严格控制气流。因此任何气流的改变都是应该避免的。大面积的隐藏灯具或者表面布灯都应该予以避免。灯具必需尽可能的细,宽度小于悬顶支架之间的距离。
在这种照明中,使用带聚碳酸漫射屏的侏罗纪泪珠灯具系列。
在无尘室设计中采用更加直接、经济的方法是选择只有细线电缆架的侏罗纪简式 1*36W板条灯具。尽管标准的荧光灯可以作为一个眩光源,但是这可以通过在灯具内加反射器:ZLL来加以控制。以上这些可以提高约15%的照明效率。
中等灰尘度时无尘室的灯具:隐藏式灯具
在无尘室要求中等灰尘度(1000或者更高)时,可以使用隐藏式灯具。无论安装封闭式灯具还是开放式灯具,都应该保证空气通过滤光器而不通过灯具。
为了避免妨碍操作系统,设计简洁也是很重要的。应当注意仔细的使用正确灯具以避免眩光,保证良好的照明效果。
荣攀人为了适应时代的发展应用国际工业照明新光源、新材料、新技术卓力开发生产各种灯具,为防爆行业提供系统的工业照明解决方案和相关咨询服务!

相关新闻

版权所有©:上海荣攀照明设备有限公司    地址:上海市奉贤区邵厂镇彭平公路658号

   

备案图标.png沪公网安备 31012002002691号